# TOP Network 区块链平台

# 概述

TOP Network是一个用于DApp开发和部署的全状态分片公链平台,旨在建立一个完整的区块链生态系统,为开发者提供所需的一切便利,以打造可扩展的分布式应用。这一目标是通过3层综合堆栈来实现的。

Snap138

# 基础设施层(Infrastructure Layer)

TOP Network通过大量的研发,已经开发出了首个全面的多层分片系统,包括难度最高的全状态分片。然而,我们从一开始就认识到,仅仅是链上的扩展是不够的。因此TOP Network把扩容技术融入了Layer-0、Layer-1和 Layer-2,打造了一个多层扩容的典范。有了在P2P网络、链分片、多链架构等更多技术领域的突破,TOP Network实现了真正的线性扩容。

基础设施层包括一个高度优化的P2P网络(Layer-0),以及基于其实现的全分片,拥有基于PoS的新型、高性能并行pBFT共识机制的主链(Lay-1)、可插拔的业务链及分布式文件存储及单向状态通道技术(Layer-2)。

多重扩容方案使单链交易处理能力达10万TPS。

强大的交易处理能力、快速的交易确认、免费的交易费用,及链安全性,适合于海量、高频业务。

# 服务层(Service Layer)

目前,构建区块链应用程序非常困难。只有少数开发者有能力开发制作精良的DApp,这一定程度上阻碍了DApp的发展。

如果DApps要像传统应用程序一样普及,就需要一整套开发工具。

TOP Network服务层提供了框架和工具,这些框架和工具集成了区块链底层的技术来助力开发。

此外,TOP提供了多种类型的智能合约,包括用于安全资产转移的平台合约,以及用于复杂业务逻辑的、灵活的用户合约。

服务层还包括与传统应用程序开发场景相似的、适用于特定行业的开发框架。

# 应用层(Application Layer)

通常来说,构建应用程序最困难的事情是获得足够的用户,让商业模式开始运作。不幸的是,在区块链的世界里,这是一个更为艰难的挑战,因为几乎没有可以拉拢的用户。

TOP Network却得益于其大量的既存用户基础,在区块链世界里独树一帜。TOP Network的应用层由一个来自拥有大量用户基础的应用系统组成,这些用户同样可以被第三方开发人员利用。

TOP Network的这些层提供了应用程序平台三个最重要的组件:可扩展的基础设施、综合的开发人员工具和拥有大量用户的应用程序生态系统。这就是为什么TOP Network能够满足真实世界业务和大规模应用需求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