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投票者分红

# 概述

高级矿工(advance)可以设置分红比例,将矿工总奖励,按照分红比例,分发给支持自己的投票账户。

矿工总奖励包括矿工获得的全部奖励:工作量奖励、节点选票奖励等(不包括advance矿工本身所得到的投票者分红)。

# 矿工分红比例

高级矿工在注册后,可以创建矿工奖励的分红比例(默认为0%),将矿工所得奖励按照比例分给给自己投票的账户。

矿工每14天可以修改一次分红比例。

分红比例范围在0~100%之间,举个例子,当矿工设置分红比例为80%时,表示该矿工奖励的80%将分给给该矿工投票的用户。

# 投票者分红规则

奖励对象:所有投票者。

奖励计算与发放周期:12小时。

奖励规则

矿工获得奖励按照分红比例分给支持他的全部投票者,单个投票者按照其所投票数占该矿工的总票数的比例来分这部分奖励。

投票者分红公式:

投票者分红=(投票数/该矿工总票数)*该矿工总奖励 * 矿工分红比例

矿工总票数和矿工分红比例在质押页面都是已知的,能看到的。投票页面还提供了节点收益预估的功能,根据该矿工上一期的总奖励,协助用户获知投票将获得的下一期收益大致是多少。

为方便用户理解,我们进一步解释矿工的总奖励的组成:

  1. 节点选票奖励:每个节点在运行的时候都要有保证金,每个节点的总票数必须高于保证金。在不区分分片的情况下,所有节点的票数聚在一起,计算各自节点比例后,节点就能按比例获取收益。一般来说,用户的投票在这个部分中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记。
  2. 审计奖励:节点作为审计者,需要在出块的时候竞选成为审计者;竞选是否成功,由节点的审计者stake值决定,该值越高,节点当选几率越大,工作量也越多。stake = (节点保证金 + 节点得票数/2)* 节点信誉分
  3. 验证奖励:节点作为验证者,需要在出块的时候竞选成为验证者;竞选是否成功,由节点的验证者stake值决定,该值越高,节点当选几率越大,工作量也越多。stake = sqrt((节点保证金 + 节点得票数/2)* 节点信誉分 )

所以,信誉分越高的节点,本身能获得的总奖励也越高。

# 分红提现

系统每12小时结算一次投票人分红,将投票人奖励自动发放到分红池。

投票人12小时内可以申请提现一次,发起提现申请后立即到账。